首页

成果奖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奖励 >> 正文

我校在北京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6:29:00点击数:

2021年5月27日,首次北京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决赛在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落下帷幕,我校《就业指导》及《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授课教师、文法学部陈晨老师荣获大赛三等奖,北京工业大学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1年3-4月,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分别发布了《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事活动的通知》及《关于举办北京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的通知》。为了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提高就业师资队伍专业化水平,进一步促进学校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和队伍建设,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于4月22日组织开展了北京工业大学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评选出校内一等奖、二等奖各1名,三等奖2名。

为帮助参赛教师加强课程教学能力、提升专业化水平,创新创业学院联合教务处特别邀请到了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北京工业大学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及校外企业HR三方组成指导团队,针对选手的参赛材料、现场教学设计汇报与答辩内容开展了严格评审及全面的指导训练。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打磨提升,校赛一等奖教师陈晨在市赛决赛现场与15所高校教师激烈角逐,最终斩获佳绩。

北京工业大学长期以来坚持加强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自2000年起,学校开始面向本科生设置就业指导及职业生涯规划类课程。20余年来坚持深耕细作,从一门课程发展为就业创业类课程群,从选修课发展为本科生必修课,从面向本科生发展为面向本科生、研究生各个学生群体,基本实现了就业指导课程的分阶段、全方位、全覆盖。目前形成了以《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两门本科生必修课及《创业基础》选修课为核心的就业指导类课程群,每年选课学生数达6000余人,授课师资团队30余人。

创新创业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就业育人理念,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形势,进一步深入贯彻就业育人理念、提升就业指导课程水平、增强就业指导课程和队伍建设实效,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创新创业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教务处

2021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