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奖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奖励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5家大学生创业企业登陆北京四板市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6:29:00点击数:

2018年5月25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四板市场企业专场登陆及挂牌仪式在北京股权交易中心举行。北京工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 对外合作联络处、校友会、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北京股权交易中心领导及创业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师生代表80余人。

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及北京四板市场(大学生创业板)是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联手打造的大学生创业扶持平台,并得到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及海淀区人民政府四家协建单位的大力支持。登陆北京四板市场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可获得融资、培训辅导、股权管理、转板上市等专业服务,并能享受中关村特有的“科技创新、科技金融”相关政策,更好地解决融资难等问题。

2017年底,北京工业大学作为发起单位收到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关于推荐优秀大学生创业企业登陆新四板的邀请,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创新创业学院积极组织推荐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筹备新四板登陆工作,经过调研优选了北京创衣创意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觅途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启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未风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元亨易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5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在创业公社的协助下推荐进行四板市场登陆。 2018年3月,在北京股权交易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学校的积极推荐下,这5家大学生创业企业通过了认定,企业业务覆盖了软件、文创、先进制造、智能农业设备、旅游等领域。北京工业大学也成为北京四板市场大学生创业板中推荐企业最多的高校。

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将其定位于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局战略的高度,不断加大创新创业资源投入,为学生提供了场地、经费、师资、课程等多种支持,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三层建设了1000平米的G星系创客空间,面向学生开放共享使用。此外,积极采取了多项举措加强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与日常管理,努力促进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成果发展转化,营造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文化氛围。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目前学校大学生创业团队达200余支,其中有40支学生创业团队注册了公司,学校获评了“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就业中心”、“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等荣誉,并在今年入选了“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创业园高校分园”。

我校将深入贯彻李克强总理2018年5月24日对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批示精神,以优秀大学生创业企业登陆北京四板市场为契机,积极发挥区域示范作用,携手社会企业与投资机构,进一步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为社会培养输送更多高质量的创新创业生力军。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

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

2018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