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创活动

创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活动 >> 创业活动 >> 正文

[公开课] 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公开课第四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7:57:01点击数:

为了引导大学生以创业带动就业,打开学生创业就业的新思路,为学生创业就业创建搭建服务新模式,2016年5月18日我校在礼堂举行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公开课第四讲——从科技发展前沿看职业生涯创新发展。

本次公开课嘉宾是孙敦圣。孙敦圣先生现任SAP 大中华区全球渠道管理和工商企业部合作伙伴解决方案中心首席行业架构师,曾任中科院自动研究所研究员。目前研究和工作领域主要集中在工业4.0 制造行业解决方案创新。孙老师自2014年起对大学生的创业和创新给予大量指导和赋能。

公开课上,孙老师主要通过对数字经济与物联网SAP的介绍,对鲜活的德国和中国工业4.0和物联网创新创业项目案例的分析,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工业4.0和信息物理系统。并以此向同学们说明将学术知识通过创新后能创造的巨大财富,给同学们在大学学习和职业生涯的创新发展提供耳目一新的和扩展战略眼光的参考。

公开课结束后,孙老师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对“如何看待中国模仿发达国家科技创新模式的行为”、“大学生可以从何途径了解科技前沿发展现况”等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解决在创新创业方面问题的新思路。参加此次公开课的学生高达七百余人。

北京工业大学将以创新创业公开课为载体之一开展丰富多彩的双创教育活动,多渠道多途径地加强大学生就业思想教育,实施全程、全员、全面参与的创新创业教育,注重教学促创、科研促创、服务促创相辅相成,全面育人。进一步明确创新创业教育目标要求,面向全体学生开展通识教育,针对有创新创业意愿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为创业学生提供孵化环境和扶持保障。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

2016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