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创活动

创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活动 >> 创业活动 >> 正文

敢闯·会创,理解创业的逻辑——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第三期 “敢闯·会创”创新创业沙龙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7:57:01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和北京大学生创业板“创业带动就业、资本支持创新”的服务优势和载体功能,6月23日中午,创新创业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合作,在学综楼三层创客空间举办了第三期 “敢闯·会创”创新创业系列沙龙活动,以《创业的逻辑》为主题,邀请了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市场发展部总监杨亚明为同学们讲解创业相关知识并介绍大创平台和大创板相关服务和政策。

imagePreview.png

杨亚明老师首先从什么是创业、为什么要创业、怎么样去创业三个问题出发,层层递进,向大家推演了创业的逻辑。随后向大家讲解了投资人的终极目标、什么样的企业值得投资以及投资人关注的内容,并在商业计划书撰写方面给出了实用的建议。

之后,杨亚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大创板和大创平台的设立宗旨、功能服务和在板企业情况,着重讲解了其为创业企业提供人力社保政策支持、规范治理、股债融资、孵化培育、宣传展示等方面能够发挥的积极作用。

imagePreview (1).png

我校现已面向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创业企业开启报名申请通道,择优推荐相关大学生创业企业挂牌大创板。创新创业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以大创板共建培育基地为契机,努力使相关创业政策和服务惠及更多学生创业团队,助力创业团队更快更好的发展。

创新创业学院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1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