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创活动

创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活动 >> 创业活动 >> 正文

“敢闯·会创”,演绎我的创业故事——创新创业学院第二期创新创业沙龙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7:57:01点击数:

为增进创客空间入驻团队之间沟通与熟悉,搭建团队间交流互动平台,充分发挥创新创业榜样的力量,创新创业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于6月9日下午学综楼三层创客空间推出“敢闯·会创”创新创业系列沙龙第二期,邀请在不同领域进行创业实践的4个创业团队以《我的创业故事》为主题分享创业心得。来自全校各学部(院)处近60名学生现场聆听,创新创业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廖满媛老师主持分享。

北京创衣创意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兼CEO,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焦泽栋强调创业要胆大心细,敢于迈出第一步。他所创立的品牌已获得许多成就:2016年子项目获“创青春”全国创业大赛金奖(北工大首金)。2018年公司登陆新四板,与中国李宁建立官方合作。目前公司业务已扩展为三类一“CY文创”“ CRAZYYOUNG潮牌”、“CY科技”,在798艺术区等五处开设实体店及工作室。团队曾被CCTV-1等多家媒体报道,已有商标、专利等各类知识产权30余项。

北京工业大学环生部生物学硕士苏小进提到,他在2018年5月,成立深圳市启动教育技术有限公司,现任执行董事。公司以IDV(交互式数据可视化)为创新核心,专注于数字孪生和VR研发。自成立以来先后开发了数据中心三维可视化系统、智慧城市、智慧医院、智慧消防、智慧工厂、VR+教育等软件应用产品,拥有100余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及专利证书。先后与20多所中高等院校、10+国营企业及10+技术创新企业达成合作关系。

EFL街舞文化工作室创始人、经管学院本科生高思寒以Exceeding For Life为的核心理念,引导热爱街舞的青年相信自我、坚持自我、超越自我,永远去突破自己的极限,去大胆的创新。

“大学生职业发展导航”APP成员、经管学院本科生李梦菲代表项目组分享,团队长期致力于以专业为导航,整合优质的信息资源,破解同学们在就业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求职盲目性难题,帮助同学们提早规划,把握良机,志赢职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创新创业学院与就业创业中心将针对学生的需求,积极协调校内外创新创业资源,搭建交流平台,从创新创业意识、精神、能力与实务等各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教育与指导,从而将创新教育落到实处,将创业孵化落到实处!

创新创业学院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