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创活动

创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活动 >> 创业活动 >> 正文

我校创新创业团队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7:57:01点击数:

2019年7月9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四强争夺赛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我校5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入围总决赛,经激烈角逐“机器人关节谐波减速器产业化”和“多罗农业全周期服务系统”两支团队进入四强争夺赛并最终获得北京赛区一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中,“机器人关节谐波减速器产业化”团队获得一等奖,是继去年我校创新创业团队获得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一等奖后,在大赛“高教主赛道”一等奖上的又一次突破。

1q.jpg

此次大赛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9〕8号)精神而举办。

为了组织好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参加本次比赛,学校于2019年4月启动了第二届“工大杯”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预选赛进行项目选拔,经三轮评审、答辩共推荐37支团队参加此次比赛。在历经北京赛区专家网评、总决赛、四强争夺赛等三轮激烈竞逐并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同台竞技后,最终“机器人关节谐波减速器产业化”和“多罗农业全周期服务系统”两支团队获一等奖,“CRAZY YOUNG原创潮牌”、“淼微科技”、“REPANZY创意潮牌”三支团队获二等奖,另有32支团队获三等奖。

2.jpg

本次比赛,学校创新创业团队参赛数量达到197支,再创历史新高。而在数量增长的基础上,团队质量与赛事保障的提升则是我校团队此次能在“高教主赛道”上与众多来自“双一流”高校的团队同场竞技而最终获得一等奖的关键。“机器人关节谐波减速器产业化”项目是一个以研究生为团队核心的科创融合项目,拥有多项国内外专利、项目成员发表过多篇SCI论文,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同时,项目聚焦行业痛点、国家战略,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3.jpg

今后,学校将持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一方面加强课程体系建设,让更多同学能对创新创业有清晰认识,播撒创新创业火种,培养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另一方面对已经开始创新创业活动甚至已经进行工商注册的学生团队给予场地、培训、资金等多方位的帮扶并加强指导,助力我校学生更好践行自己的创新创业之路。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

2019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