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创新创业类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创新创业类竞赛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第八届 “未来之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8:44:59点击数:

想思考未来却又无从下手?想规划前程无奈屡遭挫败?想集思广益却又找不到同谋挚友?那么,现在,你想要的机会来了!北京工业大学第八届“未来之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正式启动啦!即日起接受报名。这里将有你想要的专业指导和广阔平台,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和经验丰富的前辈。

一、大赛介绍:

北京工业大学“未来之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下简称“职规大赛”)是每年一届的全校性大型活动,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主办,职业规划协会承办。大赛旨在让参赛学生通过完成自我认知,环境分析,目标设定,方案实施,调整反馈等多种路径规划的基本思路来学习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成才观。2010年第一届大赛初次尝试,之后每届不断创新,包括丰富的培训、拓展、指导、互动、展示等环节,引导和挖掘选手们的创新实践能力。

二、大赛形式和流程:

1、即日——4月1日,选手下载资料包,完成初赛作品——职业生涯规划书,发送至报名邮箱。

(如对规划书的撰写有疑问,可咨询职业规划指导老师)

2、4月2—8日,初赛作品选拔。

3、4月10—17日,复赛培训。

4、4月19日,复赛。包括PPT介绍及自我展示。经专业评委评选,6位选手进入决赛。

5、5月4—7日,决赛培训。

6、5月10日,决赛。包括PPT介绍、现场展示、现场PK等环节。经评委提问、点评及现场观众投票,最终产生一、二、三等奖。

三、大赛奖励:

一等奖:千元职业发展基金+奖杯及获奖证书+3个创新学分+2分加权

二等奖:千元职业发展基金+获奖证书+2个创新学分+1分加权

三等奖:千元职业发展基金+获奖证书+2个创新学分

优胜奖(若干):精美奖品+创新学分+荣誉证书

四、参赛须知:

1、初赛材料(规划书资料包)获取方式

登陆邮箱zyghxh2017@163.com,密码2017zyghxh

2、初赛作品提交方式:

职业规划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iguidasai2017@163.com

如果对本届职业规划大赛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关注微信号“工大职规”后台留言询问。

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期待你的参与!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

职业规划协会

2017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