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校园专场招聘会北京工业大学站(空中综合双选会)观摩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16:59:22点击数:

工作信息.jpg

2021(39)号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校园专场招聘会北京工业大学站

(空中综合双选会)观摩会成功举行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加强区校交流、促进区校合作、提升就业工作水平,更好地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信息沟通和双向选择平台,抓住当前毕业生求职的关键期、冲刺期,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21年11月15日联合启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校园专场招聘会--北京工业大学站(空中综合双选会)”。此次招聘会依托智联招聘线上双选会平台,将持续举办至11月30日举办。

在此基础上,为做实区校合作,加深区校了解,准确把握毕业生及用人单位真实需求,2021年11月17日上午,学校举办了此次招聘会的线上观摩会。校党委书记谢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聂祚仁出席会议,副校长郭福主持会议,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对外合作联络处及学部(院)主管就业工作领导参加会议。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王少峰、管委会副主任袁立洪、党政办公室主任陈建民、社会事业局局长张建荣和智联招聘大学生就业研究院大数据专家汤佳妮也在线上参加了此次观摩会。

微信图片_20211117220221.jpg

观摩会上,聂祚仁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届预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目前时段正处于研究生就业的关键期和冲刺期,希望通过这次双选会,能够让一部分毕业生能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学校一定会更好地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117220225.jpg

袁立洪副主任随后介绍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此次招聘会参会企业基本情况。他指出,自今年9月经开区与北京工业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已取得多项工作成果,今天的空中双选会更是为双方今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期待未来能持续合作,共同为供需双方搭建沟通桥梁。

微信图片_20211117220239.jpg

之后,智联招聘大学生就业研究院大数据专家汤佳妮老师展示了本次双选会的线上可视化情况,并通过大数据的方法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综合分析。

微信图片_20211117220228.jpg

观摩会第二阶段,来自材料与制造学部、环境与生命学部的两位2022届预毕业生和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雷川、北京屹唐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发展副总裁黄葵红分别连线入会进行互动交流。两位毕业生都已向自己的心仪企业投递简历,他们虽然也在求职过程中遇到了自己的问题,但一直保持着积极的心态,相信通过努力会获得好的工作机会。两位企业负责人则分别从校招需求、新员工培训、员工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使区校双方、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方对彼此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211117220242.jpg

观摩会最后阶段,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王少峰首先发表讲话。王少峰书记对北京工业大学的人才培养工作给予高度评阶,对学校为经开区输送的大量人才表示感谢,希望能有更多毕业生能来到经开区工作、生活、发展,期待未来与学校紧密交流、在产学研多方面深度合作。

微信图片_20211117220231.jpg

校党委书记谢辉在讲话中指出,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任务,就业工作则是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希望以工大和经开区开展战略合作和这次大型专场招聘会为契机,把经开区逐步打造成北工大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最重要基地,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争取在智慧交通、绿色建筑材料、工业节能技术研发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

微信图片_20211117220234.jpg

至本学期末,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持续举办各类毕业生求职招聘活动并根据疫情状态动态调整线上线下形式。欢迎大家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工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获取更多就业资讯。

微信图片_20211117220215.jpg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