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图片列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09:47:07点击数:



202282

北京工业大学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1115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我校设置分会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各学部(院)分管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就业创业专员,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就创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天津市教委、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宜宾学院、山东职业学院、中国三峡集团作会议交流发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奋进新时代中,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广开就业门路。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畅通流动渠道。加强就业兜底帮扶,托住民生底线。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营造良好环境。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毕业生总规模进一步增大,2023届高校毕业生预计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要认真总结经验,科学研判形势,准确把握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多措并举,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就业;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用心用情帮扶就业困难群体;持续深入推进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责任,压紧压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见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指出,要抓紧研究部署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抓紧开展招聘活动,积极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万企进校园等系列促就业活动。要确保就业安全稳定,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要提前做好风险防控预判,提早排查、化解各项风险,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

网络视频会后,副校长刘建萍对下一阶段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她指出,2023届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多种不利因素对毕业生求职就业交互影响,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行动上要早启动早落实,积极组织发动全员抓就业,拓展岗位资源,对毕业生做好台账分类指导帮扶。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奋斗方向与目标。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就业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创业工作,加强政策宣传,促进市场化就业,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做好职业指导和就业服务,推动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发展,力争开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相关要求。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

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