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奖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奖励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G星系-创客空间)入选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创业园高校分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6:29:00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和要求,深入实施《北京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充分发挥高校学科领域及地理位置优势,为大学生提供高质量、全方位创业指导与孵化服务,市教委于2017年11月,组织开展了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创业园高校分园遴选工作,共有22所高校创业园申报。

通过集中审阅材料、专家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等环节,最终遴选出8所高校创业园纳入“一街三园”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孵化体系,确定为“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创业园高校分园”。北京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G星系-创客空间)与中国人民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业园、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创业园、北京中医药大学杏林众创空间、北京外国语大学“歆创”孵化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和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创业孵化中心,共同入选。

北京工业大学G星系-创客空间是我校面向在校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训的专用场地,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创业发展空间、良好的创新交流氛围和丰富的创业实训机会。旨在增强大学生创业与就业工作技能,积极探索大学生创业与就业实践技能培养新模式,鼓励和扶持我校学生进行创业尝试,促进科技项目的成果孵化与实践应用,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全面发展。

创客空间位于我校学生活动中心三层,配备有桌椅、资料柜、屏风工位等基础办公设施,设置有洽谈区、会议区、宣讲区等,可为团队及学生提供创业工位、商务洽谈、活动交流、企业宣讲等场地。同时空间内还配备有创新创业3D互动自主学习一体机,帮助学生全方位、立体化地了解掌握创业起步发展过程,知悉企业创办的流程和所需手续,组织模拟创业训练,开展创业培训、创业实训,提供创业指导服务等。目前已有31支大学生创业团队入驻。今后,北京工业大学将以入选“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创业园高校分园”为契机,积极发挥区域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辐射能力,加强创新创业资源的开放共享,强化与市级创业园的联动互补,立足朝阳,辐射北京,为我校及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内涵丰富、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指导与孵化服务,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质量的不断提升,为建设“北京人自己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