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第六期创新创业训练营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6:29:00点击数:

北京工业大学第六期创新创业训练营正式开营

北京工业大学始终积极探索构建“以生为本,分类指导,交叉融合,强化实践”的协同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北京市及学校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的要求,提高学生创新创业综合能力,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联合校外优质孵化基地、知名教育机构于5月13日至27日为期三个周末举办北京工业大学第六期创新创业训练营。

5月13日上午,在学生活动中心三层G-星系创客空间举行了开营仪式,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学生创业团队负责人和训练营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式后,慧科教育的罗涛老师通过与营员们分享创业产品实战心法,向营员们介绍了产品的研发思维、目标市场、市场调查、市场定位、市场细分等相关知识,引导营员们用产品的眼光看待创新创业项目,并组织营员们针对创新创业产品展开讨论,帮助营员们尽快熟悉并了解彼此的创新创业构想,以便组建实践训练团队。

授课内容结束后,5月13日下午,训练营组织学生到创业公社-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以进一步增强学生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认知水平。创业公社讲解员魏艳凤向同学们介绍了创业公社-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的新创企业入驻情况、发展过程和盈利模式等,使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解创业公司的工作氛围以及国家针对新创企业的扶植政策,对创新创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本次创新创业训练营内容涵盖“互联网+”大赛蓝皮书解析、产品市场匹配、目标用户和需求挖掘、商业计划书撰写、用户探索与用户验证、创业法律知识、市场运营及营销、商业模式梳理以及北京工业大学&Plug and Play创业黑客马拉松大赛等,以期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多角度、专业化的创新创业教育。

未来,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努力,结合学生需求,不断优化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模式,进一步加大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资源的投入力度,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创新创业训练交流机会,努力促进我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内涵式发展。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

201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