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创活动

就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活动 >> 就业活动 >> 正文

就业创业服务季之“我的大学我做主:知己知彼”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8:12:17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人际交往能力,早日适应大学生活,9月25日晚18:00点,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信息学部承办的“我的大学我做主:知己知彼”专题讲座在北京工业大学(通州校区)第一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是就业创业服务季系列活动的第二次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宇博联创咨询公司创始人林徐秀清女士主讲,400余名大一新生积极参加。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晋媛媛和信息学部2017级新生辅导员出席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林老师以一副心理学双关图为切入点,告诉同学们面对同一个事情,不同的人会看到不同的内容,以及知己知彼、互相沟通的重要性。林老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析了“分析型、结构型、人际型、概念型”四种性格以及“表达特质、表态特质、变通特质”三种类型的行为特质所具备的不同的特点。同学们在讲座中积极与林老师交流自己的思索与困惑,林老师运用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了一一解答,师生互动融洽。在讲座的最后,林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以“诚信”为核心的价值观和与之相关的行为指导。她以古语“行有不得,反求诸己”为讲座的结束语,引起了同学们深深的思考。本次讲座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能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为未来的大学生活做出合理规划。

学期伊始,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的就业创业服务季系列活动陆续开展,活动既包括面向2017级新同学们以“设计我的大学”为主旨的“我的大学我做主”系列活动,还包括面向高年级在校生的“政策直通车”、“简历过山车”、“面试碰碰车”、“职场观光车”以及“大咖极品飞车”等形式多样的求职及职业规划类系列活动,以此来指引在校生科学合理地“设计我的职业”、“设计我的人生”。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7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