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创活动

创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活动 >> 创业活动 >> 正文

[沙龙] 我校首届创新创业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7:57:01点击数:

“创新创业联盟-工大创业者的“心”朋友”

为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及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2016年5月25日下午,我校第一期创新创业沙龙——“创新创业联盟-工大创业者的“心”朋友”在知行楼809顺利举办,为我校大学生搭建了创新创业教育与交流的新平台。

本次沙龙邀请到美国沃德金融公司董事合伙人徐罕鹏和西少爷肉夹馍联合创始人袁泽陆两位嘉宾。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广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以及关于大学生创业的一些想法与建议。两位嘉宾都只指出了拼搏精神在创业过程中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在准备创业时应认清自身的优势与不足,不要盲目进行创业。此外,嘉宾袁泽陆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相关竞赛,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两位嘉宾丰富的创业经历及中肯的意见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共鸣与深思。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紧围两位嘉宾,就自己的创业困惑、创业想法、创业中遇到的问题等与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获得了嘉宾们的细致指导。

本次沙龙除邀请嘉宾分享创业经验,交流创业想法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创新创业学院指导下的创新创业学生组织——创新创业联盟。该组织主要服务于广大在校生,尤其是有创新创业想法或者已经成型的学生或学生团队,为学生及时解读国家、学校对于大学生创业的扶持政策,发布创新创业沙龙、讲座、竞赛的最新资讯,宣传学校创新创业团队及成果等。

今后我校将打造创新创业沙龙系列活动,针对有创新创业意愿学生开展多形式、多内容的创新创业教育交流,为学生提供全面、全过程、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指导,实施全程、全员、全面参与的创新创业教育,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整体发展。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

2016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