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创活动

创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活动 >> 创业活动 >> 正文

[公开课] 创新改变中国---记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公开课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7:57:01点击数:

“创新改变中国”

为了培养和提高全校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以及创新创业能力,我校积极探索开放协同、产学结合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整合校内外资源,开展了创新创业教育系列活动。其中“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公开课”自本学期开设以来,授课对象已逾千人,成为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之一。4月27日,创新创业公开课第三讲在校礼堂举办。此次的演讲主题为《创新改变中国》,在校师生600余人参加了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特别邀请到了我校知名校友、创新工场合伙人郎春晖。郎老师是我校电控学院93届毕业生,具有十多年数字新媒体(TMT)产业投资与研究经验,曾任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UK)项目专家;在2015年度中国十大天使投资人中排名第二;北大光华MBA面试官;曾服务于摩根斯坦利、Google、Microsoft、中国移动、腾讯、百度、Intel、IBM、等众多公司。目前投资并管理的公司包括知乎、糗事百科、TheOne智能钢琴、小影、天天用车、同步网络、盒子鱼等四十几家。

公开课上,郎老师结合中国互联网企业发展历程及现状,展示了由创新带来的社会发展变革;对当前竞争市场和企业运营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进而分析中国经济发展的潜在优势。她指出,创新使中国互联网持续高速增长,已进入发展的第三阶段。在师生互动环节,郎老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就业创业是否局限于本专业”、“知乎的盈利模式”等问题,并在生涯发展和学习渠道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我校同学对本次公开课投注了极大的热情,课后很多同学留下来继续与郎老师交流。尤其是电控和MBA的学生,纷纷向师姐咨询、讨教。郎老师也毫无保留、倾囊以授地分享自己的经验,并给师弟师妹留下联系方式,以便继续助力他们成长。

人才是创新的核心要素,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是时代赋予教育的重要使命。学校将以创新创业公开课为创新创业教育的平台之一,继续深入拓展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协同校内外资源,以学生为主体开展创新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造就具有我校特色的高质量实践型创新人才。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

2016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