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创活动

职业规划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活动 >> 职业规划大赛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第十一届“未来之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7:56:09点击数:

2020年11月25日晚,第十一届“未来之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学生综合服务楼四层举行。大赛提供了一个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链接企业资源、开拓职业视野的良好平台,帮助学生从知识、技能、心态等方面提升自我、更有信心迎接未来竞争与挑战。经过两个月的初赛、复赛、决赛,本届“未来之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郭福教授出席了本次大赛并发表讲话,郭副校长指出,北京工业大学一直重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坚持校企产学研合作,以学生和用人单位两个满意度为评价标准,构建开放共享的校内外实践体系,“未来之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就是在此基础上的创新尝试。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及早认知自己、开拓视野,制定符合个人特点的职业发展规划,明确目标,勇攀高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成长,点亮属于自己的未来之星!

此外,决赛有幸邀请校内外职业发展领域专家担任大赛的评委嘉宾,包括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副会长关长海、北京视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国兵、北京弈博明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王胜会、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招聘主管王释滨以及我校人事处副处长骆琪。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学金,相关学部(院)、职能部门领导、老师以及多位知名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大赛。

经层层选拔,共有九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智规蓝图”、“精英博弈”、“专家评说”以及“智赢职场”四部分。在“智规蓝图”环节,选手通过VCR展示及演讲,展示自己的性格特质与职业规划;在“精英博弈”环节,选手进行现场博弈,根据评委老师的问题进行作答;在“专家评说”环节,评委老师对选手进行客观的点评;在“智赢职场”环节,选手与到场HR进行实习职位的双向选择。通过评委老师的专业评分与大众评委的人气评选,最终评选出大赛各类奖项。

在比赛过程中,国际学院留学生表演的《灵动非洲》以及民谣吉他社带来的歌曲为比赛增添了多元丰富的文化色彩,缓和了紧张激烈的氛围,将比赛一次又一次的推向高潮。

经过近四小时的评比,段梅一同学荣获一等奖,刘珺雯、莫雨欣同学荣获二等奖,布汉尼、马语晨、王一帆同学荣获三等奖,金禧、王欣莹、宗蔚芸同学荣获“优胜奖”, 刘珺雯同学荣获“最佳人气奖”。

北京工业大学“未来之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主办、职业生涯规划协会承办,是我校最具影响力的学生发展类竞赛之一,受到同学的广泛关注。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