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创活动

职业规划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活动 >> 职业规划大赛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第八届“未来之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7:56:09点击数:

为培养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增强学生职业发展能力,提升我校毕业生职场综合竞争实力,北京工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每年定期举办“未来之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今年三月,北京工业大学第八届“未来之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正式开赛,共有来自20多个学院的12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及职业生涯规划书、PPT制作与演讲等多次培训,最终11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5月8日晚6点,北京工业大学第八届“未来之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校礼堂举办。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千帆出席了本次决赛。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及老师,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研工办主任,就业创业类课程任课教师,用人单位代表,我校校友、大赛选手亲友团及在校生共计9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决赛邀请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秘书长、北京市双高人才发展中心高校部部长关长海,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管理部(党委工作部)部长曹建红,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伍丹,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产品部经理李可亚,佰职联合创始人、佰职学院CEO连安禾夏,宇博联创国际咨询公司创办人林徐秀清等人作为评委。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苏州朗开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中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佰职、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学而思北京分校、北京新东方学校等用人单位为大赛选手提供了与其目标职业相匹配的实习岗位。

决赛分为“蓝图秀”、“评委说”和“职场试”三个环节。在“蓝图秀”环节,11位选手通过VCR和PPT演讲详细介绍个人职业目标和职业生涯规划。选手们通过这个环节,与现场评委和观众分享自己的理想和情怀。他们中有想成为投行经理的经管男生,也有潜心科研的理工女生;有计划投身教育事业的准教师;也有关注“一带一路”发展的留学生。可谓各言其志,精彩纷呈。“评委说”环节,嘉宾们在肯定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内容及方向的同时,也对他们的职场认知、发展思路进行了犀利点评。“职场试”环节,选手们体会到了面试的紧张和被录用的惊喜:现场十余家用人单位根据同学们的表现和职业目标,为适合人选提供相应实习岗位。通过双向选择,9位选手获得了企业实习邀请。

经过三个小时的现场评比,立志投身“一带一路”发展的国际学院伊朗留学生王飞婷获得冠军,成为我校创办大赛以来第一位获此殊荣的留学生同学。经管学院邓文菁及实验学院李妍荣获二等奖,环能学院赵飞、生命学院魏娅楠、经管学院褚伯然及人文学院刘宛昀获得三等奖。环能学院赵飞还同时获得了复赛人气之星和决赛人气之星奖,名至实归,收获满满。另外13位在复赛环节表现突出的选手获得了优胜奖。获奖选手将得到实践创新学分、知名企业实习机会及优胜奖金。

作为我校最具影响力的就业创业类学生竞赛,北京工业大学“未来之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在学生中间产生了广泛而持续的影响。每年决赛,往届大赛的组织者和参与者们都会回到母校,参加这难忘的一年一度的盛会,与选手们分享成功就业的经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已经成为学校就业创业的品牌活动,帮助在校生与用人单位和成功就业的毕业生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引导他们探寻更加清晰、合理的职业发展道路。今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探索更多大学生职业发展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活动模式,帮助同学们科学规划、勇攀高峰,迈好职业发展第一步。

意气风发,青春飞扬,让我们期待明年有更多的未来之星闪亮登场!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

2017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