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创活动

创新创业训练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活动 >> 创新创业训练营 >> 正文

[创业训练营]北京工业大学“创无止境”双阶创业训练营第二周课程精彩继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7:55:11点击数:

为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提高学生创新创业综合实践能力,拓展学生创新创业视野,全面了解大学生创业发展全过程,北京工业大学大学“创无止境”双阶创业训练营于11月11日至12日邀请了校内外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创业项目设计与选择、商业计划书撰写、创业财务指标测算、创业初期相关企业法律常识,以及初创公司如何低成本构建市场品牌网络等方面的学习。

11日,我校优秀创业导师于唤洲和王宛秋老师从创业的财务思维、盈亏平衡分析、项目评估,财务规划和创业融资五个方详细讲解了创业项目的设计与选择、商业计划书编写及创业融资方法等,为学生提供了系统深入的创业基础知识教育。12日,北京市教委一街三园法律顾问黎希宁和中关村软件园田牧老师分别围绕初创企业法律常识和市场品牌网络品牌构建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成立过程中会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和注意事项,分享了低成本构建市场品牌网络的方式方法,为处于初创阶段的团队和同学带来了很多新的思路。

通过两天的课程学习,训练营的同学们进一步梳理了创业项目思路,初步完成了商业计划书,掌握了创业融资相关财务指标及营销策略,树立了良好的竞争运营理念,为今后深入开展创业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努力,不断优化完善大学生创业训练营的教育形式和内容,进一步加大创新创业资源投入力度,为我校同学提供更广阔的创新创业训练与交流平台、更优质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

2017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