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创活动

创新创业训练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活动 >> 创新创业训练营 >> 正文

[创业训练营] “创•领未来”大学生创业精英训练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7:55:11点击数:

北京工业大学“创•领未来”大学生创业精英训练营成功举办

2016年1月16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创•领未来”大学生创业精英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四教310举行。30名热爱学习、勇于挑战、对创业满怀热情的同学参加了本届创业训练营。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刘赵淼主任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刘赵淼主任做开营动员,介绍了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鼓励同学们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要敢于探索、坚定前行,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点燃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激情,普及创新创业知识,提高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来自建规学院的营员代表李元浩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同学发言,表达了同学们积极创新、勇于创业、不畏艰难、一往无前的无畏精神和坚定意志。

最后,刘赵淼主任为本届创业训练营授营旗。

本届大学生创业精英训练营活动期间,用友新道的刘卓老师带来了为期五天的创业训练课程。他对同学们进行人性、职业、沟通解析,通过感知创业的意义和方法,了解自身创业素质,感知创业的意义和方法。也通过商业模式导入让我们掌握商业计划书的编写模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点燃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激情,普及创新创业知识,提高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2016年1月20下午,北京工业大学“创•领未来”大学生创业精英训练营结营仪式在四教310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沈千帆、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兼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赵淼、学生工作部(处)部长王文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学金、校团委书记马立民出席了本次了结营仪式,仪式由刘赵淼主任主持。

仪式上,学员分四组进行小组项目成果展示。来自经管学院的王红利,电控学院的吕祎,建规学院的李元浩,外国语学院的赵子君,根据在训练营所学知识,结合团队自身特点进行了创业路演,展示了各自创业团队的优势及特点,汇报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来自人文学院的王唯任作为学生代表讲话:同学们通过参加创业训练营,提高了创新创业意识,学习了创新创业知识,结识了创新创业伙伴,开阔了创新创业视野,希望学校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沈千帆为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鼓励大家要坚持创业梦想,追求创新理念,努力成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希望同学们能一直拥有创新创业梦想,不断追求创新、追求改变,保持有坚忍不拔之志。

今后学校将始终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持续支持优秀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着力培养造就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思想修养,有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并能够取得创新成果的人才,努力为学校、为北京、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创造精神”和“创造能力”的栋梁之才。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在学校的鼓励、帮助下成为“有创意”、“能创造”、“善创业”高素质创新人才。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

2016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