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课程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教学 >> 正文

创业基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8:40:39点击数:

课程简介:

本课程属于校通识教育选修课,在人才培养的知识体系中,教授创业知识,锻炼创业能力,培养创业精神。学习本课程的意义如下,第一,可使学生掌握开展创业活动所需要的基本知识。认知创业的基本内涵和创业活动的特殊性,辨证地认识和分析创业者、创业机会、创业资源、创业计划和创业项目。第二,使学生具备必要的创业能力。掌握创业资源整合与创业计划撰写的方法,熟悉新企业的开办流程与管理,提高创办和管理企业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第三,使学生树立科学的创业观。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需求,正确理解创业与职业生涯发展的关系,自觉遵循创业规律,积极投身创业实践。

课程性质:通识教育选修课

授课对象: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本科生、研究生

学时:32学时

学分:2学分

上课方式:

本课程采用课堂教学、观看视频、课题研究、课堂讨论的混合教学模式。课堂讨论结合课程内容布置讨论题目,采用分组讨论和个人讨论等方式。课题研究要求提出研究对象与目标,分组进行课题研究,课堂发表研究成果并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