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课程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教学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顺利举办2018年第一场就业创业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8:40:39点击数:

2018年4月3日晚,本学期第一场就业创业公开课——“致广大尽精微”在学校礼堂顺利举办。全校师生700余人次参加了本期公开课。

本期公开课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琪先生。郑总毕业于清华大学结构工程专业,参与设计了建材经贸大厦、马达加斯加国家体育馆、方圆大厦、海淀文化艺术中心、北京市检察院二分院等建筑,并获得了多项工程设计奖项。本期公开课郑总围绕行业选择、未来职业发展关注点、工作团队的选择以及职业前景分析、团队文化与处事方式等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深入交流。公开课过程中,郑总还不时通过提问方式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在和谐风趣的氛围中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述了“致广大尽精微”的内涵,普及了就业创业相关知识和企业选人用人观等,使学生受益匪浅。同时,郑总还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勇于探索追求,不断学习充实自我,事事留心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二是要学会应对未来工作中的压力,经得起委屈和扛得住压力是人生应该有的一种境界与情怀。

本次公开课上,郑琪总经理应邀受聘为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现场举行了简短的聘书颁发仪式。郑总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地协助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工作,将自己的优秀经验和想法传递给同学们,为学生就业创业发展提供更多指导帮助。

今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邀请经验丰富的就业创业导师与学生进行交流分享,为同学们提供更多角度、多层次的学习实践机会,不断推进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内涵式发展。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

2018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