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百日冲刺,前程似锦|访企拓岗 助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吴斌副校长带队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交流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7:19:43点击数:



〔2022〕51号

百日冲刺,前程似锦|访企拓岗 助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吴斌副校长带队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交流访企拓岗促就业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学生实习就业的冲击。6月10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线上方式成功展开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活动。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处副总经理荀猛、资源处人才发展部经理许云龙、人力资源处招聘经理蔡孟奇、人力资源处华北地区人事经理王文星参加线上洽谈。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吴斌,就创中心、环生学部、材制学部、信息学部、城建学部及理学部主要领导或就业工作负责领导参加了本次交流。

首先,北京工业大学就创中心主任高学金代表学校感谢比亚迪公司一直以来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材制学部、信息学部、城建学部、环生学部以及理学部依次介绍了各学部的学科建设、专业分布、师资力量、毕业生特点等情况,充分展示了北工大学子较高的综合素质、极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我校毕业生无论从招聘需求匹配程度上还是培养质量上,都能较好满足比亚迪公司的相关要求。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处副总经理荀猛高度赞扬了北工大毕业生在比亚迪发展中的贡献,116名工大毕业生中已有63人成长为企业的中高层骨干,同时对比亚迪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招聘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比亚迪公司不断挖掘优质就业岗位,在疫情下为毕业生开通了就业绿色通道。

副校长吴斌总结讲话指出,比亚迪公司作为一家致力于“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高新技术企业,为我国新能源汽车方向的龙头企业,拥有雄厚的实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希望通过双方深入系统的了解与合作,强强联合,促进北工大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升比亚迪行业影响力,助力全球能源转型和绿色可持续发展。

经洽谈讨论,校企双方决定进一步推进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在师资培养、课程开发、实训基地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科研合作、境外办学等多领域产教融合深度合作。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是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既加强了学校与合作企业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了解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又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此次洽谈,加深了北京工业大学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了解,凝聚了双方在人才培养输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全面对接和深化发展的共识。北工大将以此次洽谈为契机,不断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强化和完善毕业生就业与企业用人需求的对接服务工作,加快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具有创业能力、勇于投身实践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   

环境与生命学部   

2022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