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我校召开就业创业专职辅导员第二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20:11:54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及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共享前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2022年1月7日,我校组织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专职辅导员第二次培训会,各学部(院)就业创业主管领导、就业创业专职辅导员及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兼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学金主持会议。

首先,文法学部胡建国教授给大家做了题为《中国大学生就业状况分析》的报告,介绍了全国范围内在校生的就业单位偏好、就业意向地区、求职信心、择业标准等方面的调查情况,报告也对毕业生就业的信息获取渠道、就业单位性质、收入情况、就业稳定性、职业规划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数据呈现,并对在座就业创业专员的工作给出了建议。

随后,材料与制造学部蒋竹君老师从课程引导、基地培育、大赛引领三方面交流了创新创业工作的宝贵经验;信息学部张良坪老师结合信息学部特点分享了就业手续办理信息化、就业答疑信息化等就业工作经验;理学部裴少岩老师从蓄力、借力、发力、压力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个人从事就业工作的所感所得;艺术设计学院王策老师与在座老师们深入交流了“一二三四五“特色工作机制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的重要因素。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离不开一支强有力的工作队伍。就业创业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是提升就业创业专员认同感、归属感、成就感的关键举措,直接关系着就业创业专员的职业稳定性,关系着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是否能够实现。此次就业创业专员的系列培训,一是将聘岗后的就业创业工作队伍尽快凝聚起来,助力新上岗人员尽快了解岗位职责、掌握岗位技能、尽快进入就业工作,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专员的政策水平和专业素质;三是对于工作中的难点重点,通过交流分享,互相借鉴、互相启发,促使各学部(院)不断形成具有各自特色的就业创业工作模式。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将在下学期继续组织开展就业创业专员培训,鼓励更多就业创业专员实现从被动专业化到主动专业化的转变,推进就业创业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