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图片列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刘建萍副校长带队调研走访美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14:32:29点击数:


〔2022〕60号

刘建萍副校长带队调研走访美团


为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指示精神,7月20日上午,刘建萍副校长带队调研走访美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工会、对外合作联络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生院、后勤保障处、信息学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美团副总裁、首席科学家、自动车配送部负责人夏华夏对我校调研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人力资源部、自动车配送部、外卖校园业务部等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接待。

首先,刘校长一行参观了美团的发展历程展,了解了美团“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的使命、“以客户为中心、长期有耐心”的“两心”战略、“吃、喝、行、游、购、娱”一站式的平台,观看了“美团大脑”实时运行情况,体验了美团智能取餐柜、数字化酒店、数字化商店、数字化景区、共享出行等设施,随后双方开展座谈交流。

美团自动车配送部校园业务组负责人郑思远阐述了美团作为科技公司的战略定位和未来使命;人力资源部校园招聘负责人刘鹏农介绍了工大毕业生在美团的任职情况以及美团的人才培养体系。

我校就创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学金介绍了毕业生就业情况,研究生院副院长韩红桂说明了校企双方前期在自动车进校园方面的接洽情况,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李静介绍了部门及人员、餐厅经营情况,投资公司总经理刘伟对无接触传递提出了包括增加LED紫外线消毒在内的4条建议,对外联络处处长骆琪从加强校友连接、设置奖学金、赠送自动配送车等方面开拓了校企合作的思路,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季景书从教职工服务北京、服务社会方面分享了观点,信息学部党委副书记介绍了学部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情况。

过程中,双方就人才培养和自动车进校园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副校长刘建萍最后总结讲话,提到了三点:一是充分发挥北工大和美团的优势,推进产教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二是重视行业、产业、企业需求,培养更适合企业需求的高水平人才;三是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方法,加快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通过此次调研走访,北京工业大学与美团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凝聚了共识,为进一步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打下基础。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