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图片列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我校与小米集团携手打造全国首家创新创业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16:59:22点击数:

10月20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联合小米集团共同打造的“北京工业大学-小米”创新创业工作室正式揭牌签约。工作室坐落于北京工业大学学生综合服务楼三层创客空间,这是小米集团携手国内高校建成落地的第一所创新创业工作室,是基于校企深度合作的“产学研”一体化教学实训基地,承载着校企双方促进创新人才培养的共同愿景。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王翔,小米集团人力资源总经理王惠等小米集团嘉宾代表与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郭福,以及学校各职能部处负责同志、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共同出席仪式。仪式由北京工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学金主持。

仪式前,小米“铁蛋”机器狗为大家献上了一段酷炫的开场舞,现场气氛高涨。

仪式上,郭福校长和王翔先生共同为“北京工业大学-小米”创新创业工作室、小米课堂揭牌。

image.png

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在小米工作室进行了实地参观交流。王翔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工作室的小米科技作品,双方讨论了工作室落地后续管理和运行规划,并听取了照明卫士、超导基业和格镭智图三个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团队的项目汇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签约仪式前,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聂祚仁会见王翔先生一行,双方就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进行了深度交流。

image.png

随后,校企双方在北京工业大学科学楼408会议室举行了签约仪式。王翔先生发表讲话提出,国家层面已陆续出台多项政策支持产教融合发展,小米希望抓住机遇,以工作室为依托,围绕小米课堂、技术大赛、创新人才联合培养、校级硕博论坛、孵化“双创项目”、学生就业等6大重点合作方向与学校深入开展合作,为工大学子提供更多创新创业实践机会,助力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

image.png image.png

接下来,高学金院长和王惠女士作为校企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北京工业大学-小米”工作室合作协议》,郭副校长和王翔先生见证了协议签署。

image.png

随后,现场举行了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郭福校长为王翔先生、王惠女士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证书。

最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合影留念。

image.png

北京工业大学-小米创新创业工作室承载着推动产教融合新工科建设、打造学生校内多元校园文化、赋能学生就业、孵化创新创业项目等多种职能,将荟聚众多双创菁英青年。后续,北京工业大学将依托创新创业工作室,与小米集团共同推出系列产教融合创新实践课程,开设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并联合小米集团打造出更多“校园+企业”多元合作及协同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新模式,促进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意识和能力的全面提升,同时也助力小米在高校端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实现校企双方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