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教育进行时——新学期我校开展创新创业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6:29:00点击数:

2017年8月29-30日,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联合校外专业机构在学综楼405举办创业模拟实训平台(电子沙盘)师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3D电子沙盘、创业模拟综合训练等。我校经管学院、国际学院等各单位10余位中外籍教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以模拟实训为主,兼顾理论学习与理解。其中,创业计划环节重点帮助创业者理清创办企业的可行性与发展规划。创业准备环节主要帮助创业者了解实际成立企业需要办理的流程事务。创业管理环节通过在竞争中对创业企业进行模拟运营管理,帮助创业者更好地理解、运用各项管理知识,实际体验创业的艰辛与收获,并初步认识到企业经营风险。

培训过程中,讲师针对电子沙盘和模拟系统的使用,结合创新创业基础理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分步介绍各项功能、操作方法,通过PPT和软件教学,模拟操作了企业运营的流程。参加培训的教师在电脑上进行了实际操作,大家针对遇到的问题进行小组讨论并在培训讲师的指导下一一给予解决。为考察培训效果,培训之后还进行了现场分组模拟对抗。

此次创业模拟实训平台(电子沙盘)师资培训帮助教师们初步掌握了电子沙盘和创业模拟系统的基本操作,基本理清了各系统模块的原理及使用方法。今后中心及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培训活动,进一步帮助教师们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熟练掌握相关知识技能,更好地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及相关课程教学工作。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

2017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