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6:29:00点击数:

9月5日至6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北京赛区评审专家组经过网评初赛,评选出主赛道192个项目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35个项目入围北京赛区复赛一等奖争夺赛,我校有48个主赛道项目和2个红旅赛道项目入围北京市复赛,其中10个主赛道项目和1个红旅赛道项目共11个项目入围北京市决赛。9月5日,经过激烈的一等奖争夺赛,我校三个项目“淼微科技—基于微流控技术的即时癌症检测系统”(赵思宇、李宗鹤、李梦麒等,指导教师:刘赵淼)、“照明卫士-隧道智慧照明系统引领者”(何禄诚、高小娟、汪小淙等, 指导教师:胡江碧)、“粮成即实——基于全配套智能农业设施的乡村振兴计划(王宇琛、汤旸、才舒宁等,指导教师:刘赵淼、张建)杀入北京赛区冠军争夺赛,是入围北京赛区冠军争夺赛的唯一的市属高校。我校学生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理工、北邮等教育部985,211高校学生同场竞技,展现了工大学子风采,赛出了成绩。在日前公布的北京赛区决赛公示名单中可以看到,我校获得3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和39个三等奖,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题是“我敢闯、我会创”,大赛目的与任务是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作为教育部牵头举办的“国字头”规模最大的赛事,不仅激发、培养了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而且搭建了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的平台,日益受到各高校、各参赛团体以及社会很多投资人的高度关注。为做好本届大赛参赛组织工作,我校从6月初启动了报名工作,共有258支项目申报学校第三届“工大杯”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预选赛的选拔,报名项目数再创新高。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推荐了50支项目团队入围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创新创业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在6-8月间特别举办了“创新创业云讲座”之“互联网+”大赛全指导系列活动,邀请了有创业实战经验和丰富大赛辅导经验的名师大咖,为参赛师生进行深度且全方位的辅导,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7场培训讲座课程直播累计收看近 2500人次。暑假期间,创新创业学院与教育机构合作,为入围北京赛区复赛的项目开展多次项目辅导培训和4次线上路演活动,指导学生完善参赛项目材料,提高参赛路演答辩能力,提升项目质量水平,实现双创教育不断线。此外,为帮学生们更好完成线上答辩展示,学校辟出4间会议室,为各项目的线上路演答辩提供了良好保障。

按照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的安排,该比赛的全国总决赛预计在2020 年11 月上旬举行。大赛专家委员将会对入围全国总决赛项目进行网上评审,择优选拔项目进行现场比赛,决出金奖、银奖、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