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职业规划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职业规划协会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协会 “模拟面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5:10:12点击数:

2017“模拟面试”活动

在学生活动中心创客空间成功举办!

活动简介

本次活动通过模拟面试让学生提前感受职场面试提高学生在未来求职道路上的竞争力,让学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

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住总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段星辰、北京清控人居电光研究院有限公司招聘主管—赵雅婷、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耿思劼及清华同衡—胡楠四位资深的企业HR对参赛者进行系统的面试,并对参赛者提出求职建议。

来自各个学院,不同年级的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模拟面试活动。

活动内容

活动伊始,一部分参赛者进行由赵雅婷老师主持的

无领导小组讨论

同时其他的参赛者分别与另外三位HR进行

一对一面试

之后,两部分参赛者交换进行面试项目

接下来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束后,各位老师对大家的表现进行点评

赵老师针对大家在讨论过程中的表现,在参赛者的评分表中详尽地指出了参赛者的优点与不足。而段老师,耿老师以及胡老师也针对面试者的表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指出参赛者简历中的不足,为参赛者指导简历编写。三位老师都强调了简历自我介绍的重要性。

活动感想

活动结束后,参赛者们都表示HR的建议对自己很有帮助,让自己受益良多。从中他们懂得了如何写简历,如何进行自我介绍,如何在小组讨论中表现自己。更重要的是通过与HR的交流,他们对自己的未来不再感到那么迷茫,同时基本明确了自己追求的方向。

活动得到了参加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相信这次的经历也一定可以为他们的求职之路提供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