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创活动

就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活动 >> 就业活动 >> 正文

“老师带你企业游”系列活动成功启动——我校师生赴清华同衡参加学术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8:12:17点击数:

“老师带你企业游”系列活动成功启动

——我校师生赴清华同衡参加学术周

为提升学生综合视野,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锻炼学生的就业能力,培养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北京工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特举办“老师带你企业游”系列活动,并于2018年5月23日下午,组织学生前往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参加第六届清华同衡学术周。

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华同衡)成立于1993年,是清华大学下属的全资国企,是清华控股旗下以城市研究、城乡规划设计咨询与人居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为主业的成员企业,拥有城乡规划、建筑设计、风景园林、文物保护勘察设计、旅游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多项专业资质。

我校与清华同衡多年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学校每年为公司输送大量高水平人才。同时,清华同衡也为我校学生提供大量实习与就业岗位。目前,有近30名我校毕业生正在清华同衡任职工作,已有2名2019届毕业生在清华同衡进行实习。

在此次活动中,清华同衡邀请多位专家为大家分享了在城镇化进程中,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产业发展,以及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痛点与突破,并以陕西省礼泉县袁家村乡村发展之路为实例,分析乡村发展落地实践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专家报告后,同学们还和现在清华同衡工作的校友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未来就业后的工作内容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此次赴清华同衡参加学术周是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老师带你企业游”系列活动的首站。此系列活动将通过带领同学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接触,为同学们提供了解用人单位、接触职场人士、感受实际工作的宝贵机会,以加强同学们对就业、职业、行业的直观认识。

近期,“老师带你企业游”还将带领同学们参观互联网、房地产等不同行业企业,欢迎全校师生参加我们的活动。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8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