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创活动

创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活动 >> 创业活动 >> 正文

我校学生创业团队获评“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7:57:01点击数: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公示了2019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结果。我校5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分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以2支团队获一等奖的好成绩,列北京地区高校第二位(并列),市属高校第一位(并列)。

本次评选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深入实施《北京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切实对高校大学生创业给予支持,树立大学生创业典型,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而举办。评选于2019年4月启动至6月底组织决赛答辩结束。

1.jpg

为了组织好我校学生创业团队参加本次评选,学校依托于同期开展的第二届“工大杯”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预选赛进行项目选拔,共推荐32支团队参加此次评选。经过市赛专家网评、现场复赛、现场决赛等一系列激烈竞逐并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同台竞技后,最终“淼微科技有限公司”和“机器人关节谐波减速器产业化”两支团队荣获一等奖,“安权链”和“拍拍拍校园场景识别”两支团队荣获二等奖,“蜡染工具再智造:恒温绘蜡笔”团队荣获三等奖。

2.jpg

随着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不断开展,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水平也在逐年提高,不但参与创新创业的学生人群在扩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也在提升。今年荣获一等奖的两个项目均是以研究生为团队核心的科创融合项目,均拥有多项专利、软著,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同时,聚焦行业痛点、热点,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3.jpg

今后,学校将持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依托创客空间、创新创业实训基地探索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更多多层次多类型一流人才。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

2019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