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创活动

创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创活动 >> 创业活动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北京工业大学·Plug&Play 2018年人工智能创业黑客马拉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7:57:01点击数:

我校成功举办北京工业大学·Plug&Play

2018年人工智能创业黑客马拉松

为全面推进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发展,培养和强化学生创新思维,深刻了解人工智能技术,我校联合百度、腾讯、京东等多家互联网巨头于2018年5月25日至27日在学生活动中心三层G星系创客空间成功举办北京工业大学·Plug&Play2018年人工智能创业黑客马拉松,同时本次人工智能创业黑客马拉松作为最后一项实训内容也为为期三个周末的北京工业大学第六期创新创业训练营画上了完整的句号。

黑客马拉松(Hackthon)概念源自美国,最早出现在 IT 企业,也叫“编程马拉松”,是一种在规定时间内云集众多编程高手进行合作电脑编程的活动,做完并当场交作品,被称为"世界上最酷的开发者狂欢"。世界各地都有人组织这种活动,它催生了许多新的创意,并已成为一种流行趋势。

G星系创客空间作为“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创业园高校分园”,是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实践体系的重要部分。北京工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自成立以来以课程体系为基础、以实训实践为平台将创新创业教育全面融入学生培养的全过程。本次活动作为该体系的一环,结合人工智能等高质量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打开了通向未来的窗口。

比赛共计20支队伍全程参与,参赛人数达到130余人,分别来自我校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经过25日到27日的培训、设计、开发与测试,各团队陆续提交了作品。最终,通过来自清华iCenter、PNP、腾讯云的资深IT行业从业者、合伙人、投资人的评选,脸茫队获得了一等奖,wefly队、SIPL-Crazy队获得了二等奖,三个众队、名字就先酱紫吧队、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营第十组队获得了三等奖。

未来,北京工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打造创新创业实践特色活动,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实训体系,立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将前沿科技领域知识、新型实训方法引入实训过程,设立个性化培养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直接生动的创新创业体验,有效促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

2018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