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平台

实训基地信息

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8:27:52点击数:

基地名称: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实训基地

基地负责人:张勇

基地位置:知行楼802~803,交通楼112~113

基地面积:200 m2

基地设备:

本基地以虚拟现实为主题,目前已有主要设备如下:

双通道光谱立体显示系统一套

光场采集处理系统一套

交互式全息成像系统两套

裸眼3D显示系统两套

3D打印机两台(塑料、树脂)

专业图形渲染工作站多台

数据手套、Kinect等虚拟现实交互设备多套

基地师资:

创新创业实训基地以跨学科交叉口培养为特色,拥有多名来自计算机、智能交通的辅导教师,辅导学生完成创新创业活动,进行复合型人才培养。

主要辅导教师包括:

孔德慧 教授

孙艳丰 教授

施云惠 教授

胡永利 教授

王立春 教授

丁文鹏 副教授

张勇 讲师

王少帆 讲师

李敬华 讲师

创业规划指导:辅导教师全程参与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过程,对基地设备功能、发展现状极为熟悉,并对未来发展方向有良好的规划与把控能力,有足够的能力指导有志青年创新创业,开展系统化、有步骤的创业

基地简介:

本基地依托多媒体与智能软件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工程实训平台,为学生在虚拟现实仿真方向提供创新创业指导服务。

自2009年以来,结合工程实训项目、研究生科技基金项目,基地每年组织学生团队5个以上,进行创新项目的研发工作,受益学生人数达到120人以上。

基地目前进驻的学生团队有3个,分别从事大数据分析及可视化、微观交通行为三维真实感仿真、面向时尚设计的虚拟T台三个项目的研发工作。

基地运行态势良好,前景光明,需要得到学校方面更大力度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