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创新创业训练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创新创业训练营 >> 正文

2021年朝阳区科技创新课之产品训练营顺利结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8:42:39点击数:

2021年7月15日至16日,由北京市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工业大学、极地国际创新中心和黄埔创新创业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2021年朝阳区科技创新课之产品训练营在学综楼四层多功能大厅成功举办。我校师生与来自北京联合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等高校师生、科研人员,以及企业科技工作者、创业者等7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完成了为期两天的训练营学习。

7月15日上午9点,训练营举行开营仪式,北京市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玉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学金,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赵艳,校科协办公室主任马建辉,北京极地加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冯芳,以及兄弟院校参训教职员工出席仪式。玉红副主席致辞介绍了朝阳区科协实施“科技创新课”项目的目的和自2019年以来该项目所取得的成效及今年项目开展情况,希望与我校进一步加强区、校合作,共同促进科技创新、培养创新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学金主任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及所取得丰硕成果,希望未来政、校、企加强合作,探索开展产教融合的创新创业育人模式,打通校内外教育通道,把创新创业教育落到深处、做到实处。

本期训练营课程由知名用户体验专家张剑桥担任主讲,资深数据专家胡东英担任副主讲,创新孵化专家、极地国际创新中心创始人冯芳担任班主任。

课程按照创新的底层逻辑、回归用户视角、产品体验的全旅程创新、数据时代下的产品创新趋势以及从用户成功向品牌价值进化五个模块展开,帮助营员掌握如何通过洞悉“用户需求断层”继而实现产品创新的方法;如何回归用户视角,重塑愉悦的、连贯的、动感的产品体验;如何建立独特的产品价值,通过数据驱动使用户可以更高效、快速、经济地“雇佣”产品完成“任务”,拉动用户增长并加强用户黏性。主讲老师从产品体验开始,由浅入深,一步步带领着营员们思考,丰富的内容、趣味的互动和生动的演讲激发了营员们的积极性,训练营内氛围活跃。

7月16日下午,本期训练营课程内容全部结束,朝阳区科协玉红副主席了出席结业仪式,并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imagePreview (6).png

至此,科技创新课之产品训练营圆满落幕。短短两天时间,营员们不仅收获了知识,更体会到了产品创新的魅力,创新创业精神和意识得到启发,纷纷表示想要把所学到的产品创新知识运用到专业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去,并且表达了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此类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中的想法。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