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课程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教学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顺利举办2018年第二场就业创业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8:40:39点击数:

北京工业大学顺利举办2018年第二场就业创业公开课

2018年4月11日晚,北京工业大学第二场创新创业公开课——“新时代 新使命 新职场 新文化”在校礼堂顺利举办,全校师生800余人参加了本期公开课。

本期公开课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任职于北京金融街集团的中国金融作家协会副秘书长胡海升。胡老师在企业发展、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方面具有丰富的工作和研究经验,出版了专著《从企业文化走向企业文明》,并先后在《人民日报》《中国纪检察报》《人民政协报》《秘书工作》《学习时报》《国企研究》《中国企业管理》等发表文章约100万字,其中《书籍是企业发展进步的阶梯》《老字号如何赶上新时代?》《让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等文章在《人民日报》评论版刊发,引发各界关注。

本期公开课胡老师围绕新时代企业发展特点和用人需求,从人为什么要有职业规划、什么是企业文化和如何做职业规划三个方面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分享交流。过程中胡老师通过分析海尔、中国移动、松下、惠普、谷歌独特的企业文化体系,帮同学们有效梳理了当前的社会环境、企业用人发展趋势、企业文化特色等,为同学们今后职业选择和就业发展提供了丰富的指导思路和方法。

在课程最后的提问环节中,胡老师悉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个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就业创业困惑、职业选择难题、创业可行性等问题,并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公开课引发了自己对人生发展规划、就业创业选择等方面的系统深入思考,也为个人职业发展提供了诸多可参考借鉴的优秀经验。

本次公开课,胡海升老师应邀受聘为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胡老师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地协助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工作,将自己的优秀经验和想法传递给同学们,为学生就业创业发展提供更多指导帮助。

今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也继续邀请聘任经验丰富的优秀就业创业导师,聚焦学生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难题,为同学们提供更加精细化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

2018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