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一行赴北京理工大学调研就业工作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4:17:41点击数:


〔2024〕8号

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一行赴北京理工大学调研就业工作

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积极学习兄弟高校就业创业工作先进经验,推动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开展。3月22日,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丽梅、副主任孙磊、副处级辅导员廖满媛、就业指导服务办公室和市场办公室一行赴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调研就业工作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529B8

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林骥佳从党建引领、学校就业工作的概况、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和指导、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的整体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中,双方围绕党建引领就业工作、校院两级的工作机制、就业手续信息化建设、职业生涯规划服务咨询、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就业指导教师专业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经过10余年的积淀发展,北京理工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建成了多层次专业化的职业生涯规划服务、咨询和教育体系,正在通过“金牌教练计划”、信息化赋能,探索职业生涯规划辅导的新方向和新动能。北京理工大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服务和指导工作极富特色,值得我校学习借鉴。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继续落实好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就业创业的工作要求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借鉴兄弟高校的典型经验,党员带头优化就业工作机制、提升信息化水平,在就业工作的全过程中强化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引导,激活学生就业意识和能力的源头活水,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创新创业学院

2024年3月24日